Saturday, May 29, 2010

暧昧

我们是青梅竹马。
小时候,我们堂兄弟姐妹常去他家玩。
那个记忆很遥远,很含糊。
后来,我们各自长大,在同样的空间,同样的地点,就是少了交集点。
中学时期才开始察觉他的存在。
在那时候,他已不是个小弟弟了, 他长高了。笑容, 看起来好舒适。

他会弹钢琴,
他会下棋,
他是篮球选手,
他是田径校队,
他是学长,
他念的是理科,
他就在我隔壁班。

我会听别人弹钢琴,
我会看人下棋,
我会观赏篮球比赛,
我是100米选手,
我是学长,而他是我的部下,
我念的是理科,
我就在他的隔壁班。

暧昧的关系是甜蜜的,
一个笑容, 一个动作, 都能让人心跳加速。
暧昧的世界就只有我们两人的存在
一个眼神, 一个手势, 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我期待他每一次经过我的班,交换了微笑后又若无其事的。
我期待每个早晨在走廊等待他的出现,明明有千言万语, 却只说声:嗨。
我期待别人问起我们是什么关系,装着不想理会, 却在心里偷偷地傻笑。
我期待每次把写好的信交到他手中,只要碰到他的指头, 心就跳到不行。
我期待每次从他那里得到回信,哪怕在上课时间, 也要偷偷把信念完。

可是

我送他的许愿瓶, 他弄不见了。
就像我们之后的感情, 不见了。
他在圆游会为我弹的曲子《遇见》,他弹错了键,
好比我们之间也出了错。
他在考试前, 紧握我的手,
原来就只是友谊的手。

毕业了, 我也不知何故开始避开他。
不想见他,甚至避开他会出现的地方。
有一次被他逮正了。
“我还是很喜欢你“ 他说。
[谢谢...] 我说.
对不起, 我不能和你一起.
我知道我伤害了你, 但,我明白我们是不可能的.

谢谢你对我的喜欢.
我们之间拥有了最甜美的记忆.
对不起我对你的伤害.
至少, 我保留了爱情最美好的阶段.

爱在暧昧时最美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