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十二月-醉酒

忙忙碌碌,到了十二月的月尾了。公司每年都有一个长假,而我现在就是在度假中。之前没有办法想象公司忙碌起来会是怎么样,终于在十二月的时候见识到了。一天要生产几种浆料,而且每一种都是急着要出货的。所以我们QA们真的忙得喘不过气来,这边厢才刚做好一种,那边厢就说生产过程有麻烦需要派人看看。这边布还没开始印,那边新的浆料又做好了,需要QA去检验。好在老板的儿子SPM毕业了,有时间帮轻我们,要不,我和同事一定忙晕了。

忙过了,就是轻松的时候了。年终晚餐,年终花红和假期就在后头等着我们。老板说过,每年他们都会灌醉新同事的,今年的目标就是我。其实,我老早就想醉一次了,只是找不到适当的时机,还有,酒真的很贵啦。既然机会来了,我何必让它溜走?结果在年终晚会上,我很放心的喝。一杯女儿红,一杯烈酒,一杯XO,四杯红酒下肚后,我就失去了自制能了,醉了。

其实说醉了,也只是意识不清醒。我依稀记得喝醉后的我显得很兴奋,一直狂笑,一直拍桌子。本来我就不是斯文的人,喝醉后更不用说,一个高脚酒杯就这样被我牺牲了。我记得我说了很多话,很多很多,我也记得我哭了。当时我告诉自己,我要控制我自己,不能哭,所以不一会,我就停止哭泣,又开始傻笑。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我能控制自己不哭,却控制不到自己不笑呢?后来大伙要离开了,才麻烦上司扶我上车。我不记得所有的过程了,也不记得我说了什么,连自己怎么整理好一切再上床睡觉,我也不记得了。

第二天起床,头还很晕,勉勉强强还能去上班。同事一见到我,都投以我一个暧昧的笑容。霎那,我知道,我完了,什么形象都没有了。当然的,被讥笑是必然的,我只能无奈的接受,再一起狂笑。谁叫我真的失态了?同事都说,以为我只是兴奋,还有几分清醒,因为我还能清晰地回答他们的问题,好像有经过思考那样。我想...大约是骨子里真的很理性吧。

这次的醉酒让我知道了自己的酒量,知道自己的酒品。好在平时是属于有话直说的,没把秘密藏在心里的,要不真的不知道会惹出什么麻烦来。老板娘问我,下次还要再喝醉吗?我笑笑说:不了,下次要轮到我照顾新人了。会心一笑。


我记得我在厕所吐了一地,我也记得我在厕所哭了一顿。
我甚至记得我在厕所哭诉的内容。
曾经有一些人说过,希望我喝醉的时候,Ta能在我身边,照顾我。
但是当我真的喝醉的时候,谁也不在了。
我没有怪他们,因为我没有权利那么做。
不只是缘份还是巧合,那晚,我把电话遗留在公司。
或许如果能找到,能记得他的电话号码,我会拨电话给他。
说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
我想,我只会对着电话大哭,然后要麻烦同事帮我向对方赔不是。
所以...或许是幸运吧。

对自己说,我不会再喝醉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