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15

十二月。天黑黑

圣诞节刚过, 很快就会迎来新年。
由于连假,我也回家避节去了,带着疲惫的心。
我也只能承认是自己的失败,努力了却还是受伤了。
但至少我没有遗憾,因为我真的尽力了。
我只能叹惜,感情就是那么不容易。

圣诞的假期,和旧朋友见面了。
一位是老朋友,一位是好几年没有见面的...青梅竹马。
中学的日子,就算是充满了泪水和抱怨,都还是美好的。
我们回忆着,聊着过去,聊着经历,也聊着未来。
曾经因为他弹的一首曲子,让我对钢琴有了憧憬。
他最后也真的往音乐这条路奔去。
而我,也走上了 学习钢琴的这条路。
所以,我们都还能有共同的话题。
当他问道:“学了钢琴最想学的第一首曲子是哪首?” 时,我愣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
因为脑袋里出现的, 还是当年他弹着那首曲子的情景。
他看出了我的迟疑,问:“难道还是那首曲子?你真没变。”
我腼腆的笑了笑,没塔上话。
我们都变了...
变坚强了,变圆滑了,变老了,也变得成熟了。
我真希望自己还有什么是不变的。

回家,有时候不是因为有多想家,而是因为累了,想找个地方庇护着。
和旧朋友聊天,才能感觉真正的被了解了。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折磨人。
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横冲直撞 被误解被骗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 总有残缺
 我走在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岔路 我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爱总是让人哭 让人觉得不满足 天空很大却看不清楚 好孤独
长大,真的很寂寞。
受伤了,只能往家里,往回忆里跑。
我知道这样不好。
但是就暂时让我这样吧。
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再次坚强起来的。

下起雨也要勇敢向前
我相信一切都会平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