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青いの十月

十月,雨季开始。
今年的十月,对我而言也特别有意义。
十月十三日是我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前两天,向公司请了两天假,塔车回大学接着回家。
当巴士经过UPM的农场时,我看见了校徽。
那霎那...觉得很感动,我将是这所大学的毕业生。

毕业典礼并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匆匆忙忙准备,进礼堂,排队上台领证书(壳),在礼堂外和朋友拍照,和家人庆祝去,结束。
就是这样。
匆忙得来不及和自己的同学拍照,更不用说要在校园内到处拍照。
那么不巧的遇到了雨季,狼狈得不得了...
不少朋友出现在礼堂外,有些是没有意象到的。
家人还蛮意外我的人缘不算差,还有花束礼物收的说。
礼堂外很多人,不同种族不同科系。
偏偏,拍照的地点和某科系的人很靠近。
我看见他,在和自己科系的人拍照。
他笑得很开心,但是就是不见他家人。
我真的真的很想走向前和他拍照,很想很想对他说“恭喜,毕业快乐”。
甚至,真的很想很想再次拥抱他。
可是...最终我还是错过了...
当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没有理由再去接近他了。
禁不住想:若,当初我们没分开,这一刻,我们会否笑得一样灿烂?
抱歉,我问了没有答案的问题。

后来搭车回新山又再次路过我的大学。
这次,真的哭了。




不久前的星期天是我的生日。
一年前的那天,我答应自己不再当笨蛋,回望,我真的做到了。
不当笨蛋的日子,头脑清晰不少,乱七八糟的关系全理清,我又恢复了平时的我。

今年的生日和新同事们一起度过。
其实有刻意隐藏生日这回事,但是最终还是被发现了。
昨天,公司特地买了个生日蛋糕让大家为我唱生日歌。
老实说,是很感动,感谢大家的用心。
只是...笨拙的我总是不会表达和表现。
还有,我不习惯表露自己的真感情,除非是控制不了。

我真的想告诉你,我要的不只是你的祝福...
迟不迟,都没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