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善忘

刚睡醒就想起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我忘了人家交待我的事!

昨天五点, 那个外国人问我是否会在实验室多留一个小时,我说会,因为手头上的工作还需要一个小时半来完成。他交待我说,他的PCR将会在一个小时后完成,想要我帮他收进冰箱。交待完后,他就走了。一个小时后,我去检查,发现还有两个cycle 。就想说先完成自己的工作再帮他收好...后来...我做完自己的东西后,接近7点...然后就走了......

糟糕了...他的sample在PCR 机器内呆了12个小时...如果幸运有人要用,或许会注意到,或许会帮他收好。如果我没记错...那机器好像是有自动储存功能,能把温度保持在4度,那么他的sample就会安全。最怕是...以上的都没有发生...就严重的糟糕了...

这次真是我的错。那么重要的事我没做reminder。如果忘记了的东西是自己的,还没什么大不了,最多就是重做,没关系 。但是这是人家的东西,我不知道对他来说有多重要,还有什么用途。我真的很糟糕...怎样赔不是都补偿不了了....怎么办...该怎么面对... ?

自责也没用了...希望事情没有想象的糟糕。待会儿见到他,就好好的道歉吧...能做的也只是这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